彪琥鞋業一路走來秉持著王道企業的經營理念,在經營企業的同時致力於公益活動。最早彪琥直接用現有鞋款做公益贈鞋,但在一次活動中,創辦人薛永昌董事長發現到一個小女孩本來很開心選到一雙鞋,但到最後卻變成悶悶不樂,因為她最喜歡的鞋卻沒有自己的尺寸,這一幕一直被薛永昌董事長放在心上。

幾年過去了,彪琥終於開發出能讓人做一雙屬於自己設計鞋的服務,一解創辦人薛永昌董事長心中的掛念,於是在愛心贈鞋上,從一開始的單純贈送鞋款,改成讓小朋友創作自己喜歡的圖案設計,再由彪琥將小朋友的設計做成一雙雙的鞋子,這樣的流程雖然比起一般的愛心贈鞋複雜許多,但能看到孩子們從設計發想的過程中所激發出的創意與想像力,並且當小朋友在收到鞋子時,感受到小孩眼神中的那份興奮感與開心,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因此開始「孩童大步走」公益贈鞋活動,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參與,讓愛心可以送到台灣更多角落。

 

《孩童大步走》案例故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