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傳出去

台中「達可諾興業」林老闆平常就熱心於公益,在得知彪琥在推動【孩童大步走】公益贈鞋活動時,也非常認同計畫的理念認為讓孩子自己設計鞋可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還可擁有一雙獨一無二具有紀念價值的鞋,遠比直接送鞋更具有意義,因此和彪琥一同合作,由達可諾出錢、彪琥出力的方式,完成這次的公益活動。

鎮瀾家園介紹

鎮瀾家園為中部海線第一間收容失依兒童的育幼院,以媽祖的精神重建良好社會價值,系統性的補足現有社福制度下照顧不足的弱勢族群,安置家庭遭受變故、家境貧困或失依…等不可抗拒因素所造成失依的兒童或青少年,給予完善的安置照顧及教養,讓他們也能享受與正常家庭相同之成長環境。

 

換位思考的設計

因為家園年齡層橫跨1到19歲,所以特別引導孩子設計一雙超越年齡、性別的鞋子,讓孩子學會換位思考,嘗試了解他人的喜好。過程中,孩子分享個人喜愛事物和家園象徵,學習表達想法並加以具像化,在小小鞋面上畫出媽祖、海洋世界、火車、小樹苗、機器人等天馬行空的內容及色彩,發揮創造力。最後大家集思廣益之後,選定了由國一生小宜設計的幾何圖形渲染風格鞋款。

 

送愛不受限

原先規劃活動時院方提出40雙鞋的需求數量,但實際到機構幫孩子套量尺寸,說明設計方法的時候,才知道家園內主要是收容1-19歲孩童,但院方只統計會走路的孩童人數,『達可諾興業』的林老闆知道後,希望可以不分年齡讓所有的孩童都收到鞋,因此和彪琥討論解決方式,在考量孩童的情況後,彪琥建議為這些小小孩們製作學步鞋,林老闆也接受建議,加碼增加到71雙讓所有的孩子都有鞋穿。

讓鞋成為聯繫情感的橋樑

這次兒童節前夕的贈鞋活動,對鎮瀾家園的孩子而言,這不只次一份兒童節禮物,而是富含社會大眾對他們滿滿的愛與關懷,這雙鞋更是讓孩子們重現自我價值、產生他人、社會與自然產生情感聯繫, 是孩子們最具紀念價值的兒童節禮物。
 

讓愛遍地開花

在開始公益贈鞋的活動後,發現到單靠自己的力量有限,但因為前後有了『柯俊宇』先生、江建華『阿華師』及誠慈善會、『廖秀枝』女士、『達可諾興業』林老闆的資助後,讓彪琥可以繼續守護這些孩子臉上洋溢的自信心,與燦爛滿足的笑容。
彪琥希望在拋磚引玉的努力下,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與善心人士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透過【孩童大步走】,激發孩子的設計潛能,用鞋搭起情感的橋樑,將愛傳達到台灣各個角落。

 

《孩童大步走》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