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

高雄市六龜區新威國小今年正好成立100周年,因此資深校友『廖秀枝』女士希望準備一份具有紀念價值的禮物,送給這些偏鄉的孩子們,得知彪琥在做這種愛心公益的客製鞋服務時,就和彪琥討論希望透過她出錢彪琥出力的方式為這些孩子們準備這份禮物。

 

新威國小介紹

新威國小創立於1921年,舊稱「新民庄」,是客家右堆地區、客家文化發展的重點區域,也因為位於高雄六龜區的荖濃溪河畔的所以夜晚總是星空滿布,而校園內的吉貝木棉樹是全台灣最大的校樹之一,也是新威國校師生校友最難忘的回憶。

 

百年新威校鞋的誕生

為了提升孩子的參與感,並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因此採用設計徵稿的方式,先由彪琥跟同學說明公版的使用方式,再由學校校長及老師引導學生以新威國小、熱愛鄉土為設計理念,讓每個孩子描繪心目中最能代表新威的鞋款圖案。經過第一階段篩選,選出10款作品,再進行第二階段學生票選,最後由六年級蕭淳鎵同學的作品脫穎而出,成為新威百年校慶紀念鞋,全校的同學們也因為都參與了這雙鞋的設計過程,因此在百年校慶典禮上拿到鞋時都覺得彌足珍貴。

 

最具紀念價值的校慶禮

蕭同學表示,在他眼中的新威國小跟夜晚的星空一樣美麗,因此用星空當作設計的底圖,並在鞋頭的部分畫上了新威最具代表性的校樹吉貝木棉,鞋舌的部分則是畫上了大大的新威校徽,側邊用英文寫上我愛新威,並用條碼的方式寫上1921、2021兩行數字,代表創校百年,融合了,而這雙鞋也得到全校青睞,成為百年校慶紀念鞋。

 

用鞋讓愛擴散

期待透過這次的贈鞋活動,不只可以培養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也期許小朋友從穿新鞋中學會感恩,長大後也能成為手心向下懂得回饋社會,做個有用的人。
在這次的贈鞋活動中見到了小朋友們無限的潛能,與收到鞋子後燦爛並充滿自信的笑容,更加深了彪琥繼續公益贈鞋的決心,但憑一己之力能做的有限,因此希望透過彪琥的拋磚引玉,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與善心人士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用鞋搭起情感的橋樑,將愛傳達到台灣各個角落。

 

《孩童大步走》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