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華師介紹

阿華師因為生長在佃農之家環境拮据,因為餓怕了,所以國中畢業後選擇進廚房學料理,靠著打拼肯學習的精神成為高雄翰品酒店行政主廚,他始終秉持著心中有愛才能做出好菜,有感情有溫度的料理才能感動人心的理念。
因為過去在他生活困苦的時候,曾經受到貴人提攜,所以回饋社會幫忙弱勢的孩子。他「以吃到美味食物會令人快樂、感動及幸福!」為號召,常帶著其他的廚師與朋友,到偏遠的地區義煮,傳遞快樂、幸福。

 

善與善的結合

這次活動主要是由誠慈善會與阿華師的促成,誠慈善會主要是由各行各業有相同理念的善心人士所組成,他們定期到偏鄉地區做義剪、義煮的服務,這次誠慈善會與阿華師在規劃深水國小這場活動時,誠慈善會中有人曾聽過彪琥公益贈鞋的活動,非常認同彪琥公益贈鞋的理念,正好又快到聖誕節了,因此跟彪琥討論,將這次的義剪、義煮、公益贈鞋活動三者結合,讓這些孩子們過一個特別又難忘的聖誕節。

 

鄉土教育的昆蟲鞋

在確定活動內容後,彪琥就開始著手進行,因為這些同學們過去並未實際設計過鞋子,因此彪琥先跟這些孩子們說明,引導這些孩子可以跟學校有關的元素進行設計,完成設計後再由同學們進行票選,位於偏鄉的深水國小校內有非常多的昆蟲,同學平日也非常喜歡跟昆蟲有關的人事物,平日裡學校也規畫許多跟昆蟲有關的課程,因此最後票選出來以昆蟲為主題的蝴蝶鞋與甲蟲鞋更是具有學校的特色,也期許這些孩子未來就跟蝴蝶一樣,破蛹而生變成美麗蝴蝶。

 

難忘的聖誕節

這些同學都懷抱著期待且雀躍的聖誕節的到來,因為他們知道今年的聖誕節跟以往不同,因為實際參與了這雙鞋的設計,讓他們對這份禮物產生了更大的期待,在收到這份禮物,每個孩子都迫不及待的換上新鞋,並開心的拍照留念,也希望藉此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手心向下比手心向上更有福

常有人會疑惑的問阿華師與誠慈善會,為何要用休假做這些事,他們表示取之十方,就要歸之於十方,要做對(好)的事情,因為過去他受到別人的幫助,所以有一天當自己能夠手心向下用自己的所長幫助人,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也希望透過自己參與公益贈鞋的活動吸引更多人共同參與,讓更多弱勢的孩子們受益。

 

《孩童大步走》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