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錯誤的步態有可能致病嗎?】💥

步態錯誤可能引發多種「步態病」,包含 足底筋膜炎拇趾外翻膝關節退化坐骨神經痛 等,全身肌肉不協調也可能造成頭痛、肩膀痠痛、腰痛等健康問題。

 

那正確的步態應該是如何呢?

⭐正確的步態就是不會給腳、膝蓋產生負擔,長時間走路也不容易疲倦的走路方式。有3大要點:

1.腰背挺直、肩膀不要用力✅ 走路時需要抬頭挺胸、下巴微收,雙肩自然展開,注意過程中別駝背或傾斜晃動的行走,若彎腰駝背走路,容易產生 肩膀酸痛、頭痛、腰痛 等問題。

2.手肘微彎、膝蓋伸直✅ 走路的時候手肘稍微彎曲,膝蓋伸直,腳跟先著地,體重從腳的外側移動到腳尖,由腳尖踢出前進。若曲膝行走會使重心集中在腳尖,容易出現因膝蓋軟骨磨損而引發的 關節炎、小腿腫脹、腰痛 等毛病。

3.步伐大小適中,約身高×0.3✅ 步伐過大或過小都會造成疲勞,一般行走的步伐標準大約是身高×0.3,以身高160公分的人為例,步伐約48公分左右;若是運動快走時,步伐應稍微大一點,約身高×0.5為標準。

 

另外走路若有  "外八字" 或  "內八字" 都屬於異常步態,長期以錯誤步態行走容易讓小腿、臀部、腰部及背部  產生慢性疼痛

 

👣想要了解您的足型和步態是否健康嗎?請到彪琥體驗【免費足部健康量測】,經由專業的足部掃描機器,您能夠得知自己的腳型、足壓及穿鞋習慣等等, 若有高弓足、扁平足、長短腳或拇指外翻等問題,都可以透過客製化足弓墊來進行改善,彪琥給您的不只是一雙鞋,而是可以提供您健康穿鞋建議的好朋友!💗

 

【 🏭MINISTER 客製化足弓墊服務門市】

💜高雄民族門市: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335巷43-1號 (07-389-2246)

🌏或加入官方LINE:http://nav.cx/xVnwkAH,由線上客服為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