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彪琥來分享保養鞋子的小知識

 

有時候出門不小心遇到下大雨,
鞋子濕了,要怎麼幫鞋子急救呢?

 

1.塞報紙、廚房紙巾
報紙的吸水能力很好,將報紙揉成適合的大小塞進鞋內,可以防止鞋子因為濕掉而變形,也可以讓鞋子中的水分被報紙快速吸出。如果想乾得更快,可以頻繁更換報紙哦!如果是白色鞋子,擔心報紙油墨會弄髒鞋子的話,也可以將報紙換成麻將紙或白報紙,又或者可以換成有厚度的廚房紙巾,但記得不是衛生紙哦,不然鞋子內會都是白色屑屑(欲哭無淚)!

2.解開鞋帶、拿出鞋墊
如果想要讓鞋子快點乾,可以讓鞋子徹底解放,解開鞋帶並把鞋墊拿出來乾,讓他的內部通通露出來,鞋子會更通風。

3.立起來晾乾
把溼答答的鞋子鞋頭朝上立起來陰乾,因為接觸面積變少,會比平放晾乾更快乾哦!

4.防潮鞋塞、乾燥劑
當鞋子乾得差不多時,很多人會直接放著風乾,但最好是再把乾燥劑、或家中常用的顆粒狀除濕劑,放入鞋中,才能讓鞋子徹底恢復乾爽。市售也有許多防潮鞋塞,可以有效除濕、防臭、去黴,平時可以買著以備不時之需;如果沒有鞋塞,也可以用普通零食袋內的食品乾燥劑,很方便!

5.萬用小蘇打粉、曬乾的咖啡渣
被雨淋過的鞋子還是容易有臭味,將小蘇打粉或是曬乾的咖啡渣倒入舊襪子中,把襪子打結丟進鞋子裡除臭,隔天臭味就能減少許多。咖啡渣建議2-3天就要更換一次,避免咖啡渣受潮發霉哦!

 

以上小撇步彪琥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