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點燃希望之火

宜蘭的柯俊宇先生平時熱心於公益,偶然在募資平台上看到彪琥在推廣公益贈鞋這個活動後,就私下主動聯繫我們,他希望能為小朋友盡一份心力,讓更多的孩子透過這個活動可以感受到社會大眾對他們的愛,點燃他們內心的希望,而彪琥也用這筆費用幫助了台東兩個部落的小朋友。

 

台東台坂部落介紹

台東達仁鄉大武山下有一個東排灣族的原住民聚落「台坂社區」,社區內約210戶人口,由佳阿烏部落」、「嘉發哪額部落」、「加滿額斯部落」、「啦里吧部落」等4個部落所組成,社區內除了維持著傳統的原住民「頭目家族」與「巫師祭儀」…等排灣族的祖靈信仰文化之外;同時也信仰著台灣長老教會。

 

 

台東嘉蘭部落介紹

嘉蘭部落位於金峰鄉,原住民稱為Buliblosan,意為多霧、多大樹的村落,是由八個排灣族頭目家族跟四個魯凱族部落所組成,主要種植洛神花與原住民小米。在八八風災時因太麻里溪水暴漲而遭破壞,經過數年重建工程浴火重生,成為一個充滿原民風味的獨特村落,現在到嘉蘭部落除了可以看到充滿原民風味的圖騰設計之外,還可以看到由古法動工完成的石板屋。

 

送愛到偏鄉

台東的部落,因為位處於深山內,因交通不便工作機會少導致人口嚴重外移,在這情況之下部落內大多存在著資源不足與隔代教養的問題,爺爺奶奶們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其他生活必需品之外的需求往往就被忽略掉了,因此在和柯先生討論過後,決定選擇台板部落與嘉蘭部落做為這次公益贈鞋的活動對象。

 

天馬行空創作不受限

過去,這些孩子從沒想過可以自己設計鞋,當他們知道可以自己設計鞋後,都非常的開心,在彪琥與教會牧師的引導之下,每個人都迫不及待的在公版上進行創作,有人畫上自己最愛的Kitty、有人畫上可愛的彪仔、琥妞、還有人在在兩側塗上紅黑兩色後鞋頭寫上大大的S,希望自己穿上鞋後可以變成超人幫助許多人,這雙鞋已經不單單只是一雙鞋而是乘載了孩子們的夢想。

 

用愛守護孩子的笑靨

當孩子們收到鞋子,迫不及待的換上新鞋,臉上洋溢的自信心與燦爛的笑容,對這些孩子而言這雙鞋代表了大眾對他們的愛,也是一次難得的自我實現與肯定。
這次因為有柯先生加入我們公益贈鞋的行列,彪琥才有機會為這些孩子服務,期待未來有更多人加入我們公益贈鞋的行列,讓我們可以將這份愛傳遞到各個角落。

 

《孩童大步走》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