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經濟日報 呂政道採訪  https://reurl.cc/Ldxxa3

台灣曾經是製鞋王國的年代,不過為了降低成本,導致鞋廠大量外移。1988年成立的彪琥鞋業,由於深愛著台灣這片土地,便全心全意深根台灣,堅持台灣MIT品牌,不斷研發創新與成長,儘管一路走來經歷許多考驗,都無法抵擋彪琥熱情的心。

彪琥在品牌塑造的路途上遇到了許多艱辛,甚至在2004年至2008年投入21間直營門市上遇到失敗,於是於2010年決定重整品牌再出發,開始一系列的創新與轉型,從製造型工廠轉型為服務型工廠,成立觀光工廠「彪琥台灣鞋故事館」,是台灣唯一的鞋子觀光工廠。

彪琥利用德國引進的足部掃瞄系統,透過人因工程和足部生物力學針對不同的腳型,提供客製化足弓墊服務,還能針對不同族群的需求提供最合適的鞋款。彪琥董事長薛永昌說:「彪琥在鞋業32年的投入,不斷研發與創新的初衷就是為了提供消費者最舒適的鞋子。」

因為太愛台灣這塊土地,因此想替台灣人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秉持著堅持MIT的精神,彪琥工廠的員工全數都是台灣人。彪琥一直在製鞋工藝的傳承中努力,希望給台灣新生代的工藝工作者有更多發揮的舞台。

彪琥不僅將數位科技結合傳統製造,創造出全新的生產模式,提供客製化的產品,讓消費者能夠自行設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鞋子。更在環境永續發展上不遺餘力,一律使用「不用膠的鞋」,減少製程時的碳排放,關懷地球環境。

彪琥的鞋子不僅僅只是鞋子,它代表的是一個深愛著台灣這片土地的企業,一路奮鬥而來的故事以及永不放棄的精神,如今品牌重整十年後,帶著更純熟的技術與服務,即將再度出發挑戰實體門市,期待未來彪琥陪著我們走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在彪琥故事館內超大的手工皮鞋,必須將一張張牛皮一針一線縫起來,製作過程非常困難,展現出彪琥的實力。(圖中為彪琥經理薛博祥)。 呂政道/攝影。

彪琥董事長薛永昌(圖中)希望將鞋子的多層價值提供給消費者,透過生物力學、人因工程來達到最舒適樂活的感受。 呂政道/攝影。
 

德國引進的足部掃瞄系統,透過人因工程和足部生物力學針對不同的腳型,提供客製化足弓墊服務。 呂政道/攝影。

提供客製化服務,讓每個人都可以發揮無限創意親自設計自己的鞋款! 呂政道/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