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上班族常常沒有時間運動,於是「走路」便成了許多人的首選。但是走路看似簡單,其實大有學問,如果長期走路姿勢不正確,影響體態是小事,對腳部、關節、腰椎造成損害可就後患無窮了!

 

那什麼是【正確的走路姿勢】呢?

正確的走路姿勢有兩大要點,第一是「踏步的順序」,第二為「用力的地方」。

✅「踏步的正確順序」是1.從腳後跟先著地、2.接著是腳掌外側、3.最後才是腳趾

前腳落地時,後腳再抬起後腳跟並做出相同的順序動作,這樣便是一個完整的踏步動作。

✅「用力的地方」是指走路時應該要 腹部用力臀部夾緊,除了腿部之外、腳趾也會施力。

很多 錯誤的走路施力 都是以 膝蓋施力,不僅姿態不好看,也可能會影響膝關節健康,造成骨盆歪斜X型腿O型腿 等問題!

 

讓我們一起從日常生活保持正確的走路姿勢開始,還有不論穿什麼鞋,行走力學都是一樣的,關鍵是把你的腳「從腳跟滾到腳趾

 

 

 

彪琥PUHU 的鞋款以健康為核心,採用「三足弓支撐」原理設計,並符合台灣人腳型,鞋底不過軟,具有包覆性及良好支撐性,穿著起來更舒適輕鬆!

 

 

【推薦鞋款】

 

✨點此來去逛逛看 GO >

 

 

 
 
 
 
《相關文章推薦》